北区十字

その産声は誰も知らない 深い森の中で,怒りにも似た雷鳴のように ただ純粋に,風は問うだろう何処へ向かうと 皮肉な響きで。

消失掉的昴流大人

Attention

依旧是Trickstar全员,友情向,微北スバ北(?)。

新年贺文,应该是刀子?

很刺眼的,聚光灯的光线打在了身上,仿佛沐浴着无上的荣耀一样。

很漂亮的,望向我的大家期待的眼睛,像是闪闪发光的星星。

梦寐已久的舞台下,震耳欲聋的安可声什么的。

呐。

是多久没看见这样的光景了。

【听我唱歌好吗?拜托了】

这种低声下气的请求真是可笑呢。

  “是,昴流的份。”衣更双手递过最后一瓶饮料,歪着头笑了一下,“果然是弹珠汽水呢。”

“诶?有什么不可以的吗?”明星接了过来,弹了弹瓶壁。轻微的摇晃中,汽水冒汽和玻璃珠滚动的声音让他咧嘴笑了起来。

“你还是小孩子吗?”北斗捧着微热的咖啡,轻啜了一口,皱了皱眉,“那么冷的天不要喝冷饮,明星。”

“果然明星君那么久还是没有变呢。”游木笑了笑,随手将易拉罐丢进了垃圾箱。

“嗯?分开了有那么久了吗?”明星微微仰起头,伸出空着的右手向夜空比划了一下,“今天也没有星星呀。”

“明明就像昨天一样啊。”衣更摩擦了一下双手,叹了口气,“嘛,像今天一样举聚起来还真是想不到啊。对吧?昴流。”

“……”明星收回了手,笑了笑。

“明星?”北斗疑惑地转过头去。

“大家来看我的live当然很开心啊。”明星勉强地笑了起来,“但是!也很难受!”明星佯装出生气的样子。“因为大家明显是顺路过来的嘛!”

“诶——出现了!生气的明星君!太过分了,虽然是有这样的成分,但是的的确确是要过来的嘛!”游木用食指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侧。

“开玩笑啦!果然我还是喜欢阿木啦!”明星摆了摆手。

“说起来昴流你的练习准备好了吗?”衣更关切地问。

“那个还稍微……差一点点。”

“你也稍微严肃一点啊,明星。”北斗叹了口气,“live是在几天后了吧。”

“是呢,对于明星君和我们都很重要的live!”

“诶诶——连阿木也那么说?好——那就成为昴流大人吧!为了大家就稍微努力一下?”明星耸了耸肩,露出了调皮的微笑。

“昴流大人是什么啦?”衣更苦笑了一下。

“因为大家的follow都有这么叫过,只有我没有的话真是叫人火大嘛!”明星仿佛小孩子的语气让北斗扯出了一丝笑容。

“有什么好笑的啦?不叫昴流大人就叫昴流也可以的!所以阿木和小北也叫我的名字嘛!”

“突然间改称呼我会很困扰的,啊啊明星君。”游木扶住眼镜,躲到衣更身后避开了明星的拉扯。

“我倒是没什么所谓?”衣更笑着挡住了明星。

“唔——衣更君真是狡猾。”游木垂头丧气地看向了北斗,“虽然也不是——”

“宾啷——”

玻璃碎裂的清脆声响生生地打断了对话声,溅起来的碎渣和汽水打湿了明星的裤脚。明星蹲下身去,埋下头连忙捡起弹珠握在手里。

许久,嗫嚅的声音才传了过来。

“明星?”

明星转过头来,不知何时被水汽充盈的蔚蓝色眼睛半眯着,撑起了糟糕的笑容。

“对不起。”

明星和北斗一前一后地走着。

深夜的街道宽敞的距离让北斗有时间和空间的错乱感。离城中心较远的偏僻致使周围寂静阴森。

坏掉的路灯纯白色的灯柱上斑驳的痕迹像是年久失修一般。一排排列下去的高耸的灯宛若熄灭的摇摇欲坠的星星。

不过,今天也没有星星呢。明星再次比出星星的手势,自满自足地笑了起来。

“明星,”北斗看着隔了很远的隐没在阴影中的背影,“难受的话还是说吧。”

明星发出了奇怪的嗤笑声,“什么嘛”,他吸了吸鼻子,“我才不会哭呢。”

“这么久了还是个笨蛋啊。”北斗不留情面地嘲笑着。

“说出来就有用了吗?”明星耸了耸肩,“即使是同伴。”他露出了冷漠的表情。

“但个人的事情果然还是不相关啊。”明星转过身来,黑暗中北斗根本看不清他的表情。“像小北受万人追捧的事,跟我有什么关系?”

“……”北斗皱起了眉头,“一点也不像你啊,你是在羡慕吗?”

“嘛,”明星摇了摇头,像是否认又像是开玩笑般,“毕竟只有我这么糟糕啊——”

拉长的语调让北斗讨厌地打断,“难道不是你这种糟糕的态度吗?稍微再……”

“说教已经够啦。”明星转过身去继续向前大步走去,“小北这么久了,老妈子的态度不仅没变还反而变本加厉了,这点才是糟糕啊。”

“一点也不好笑,明星。”北斗快步走到明星身边,抓住明星的手,严肃地斥责。

“小北到底想怎么样?”明星含蓄的笑容带有嗔怒的意味。

一定没有过吧。

乞求地说【让我上场】【听我唱歌,拜托了】这样可悲又可笑的话。

像这样被安可声压得喘不过气的小北,享受着被众人爱着的待遇。

连阿木,阿更也是呢。

羡慕吗?也许真的有点生气啊。

但不能迁怒大家啊。因为我也是喜欢着大家的一员啊。

“真是差劲啊。”倒是这样斥责我啊。

明星糟心地挣扎着说出了这样的话。

“……”

“……对不起”北斗迟疑了一下,凑近了明星很轻地说。

“会好起来的,后天的live。”他揉了揉明星的头发。

明星笑了起来,“送到这里就好了。”

“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吧。”北斗看着沿着街道延伸很远的漆黑一片,皱了皱眉。

“嘿嘿——”明星跑进了黑暗中,第一次发出了爽朗的笑声,“我可是大人了,小北。”

  嘈杂的声音让北斗轻松地也微笑了起来,他想了想,拿出手机调成照明。

微弱的光线那边,明星欢快地唱起了歌,重新对着天空比出了习惯的手势,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像是聚光灯的效果,被特意照亮的背影突然转过身来,大幅度地向他挥手,然后后退着,闪耀的笑容消失在黑暗中。

北斗眯起眼,直到瞳孔再也不能聚焦成那个身影,垂下的手中手机的光线将他的影子拉得很长。

他收起了轻松的笑容,继而苦涩地笑了一下。

明明就只像个孩子啊。

衣更将手机靠近了耳朵,向一旁的北斗和游木点了点头,拨号声仿佛隔阂一般,衣更害怕地握紧了手机。

“嘟——”清响了一声,电话接通了。

“喂,昴——”

“阿更有什么事吗?”急促的语句突兀地打断了衣更。

“……”

 北斗和游木看着说话声渐渐小下去的衣更,焦急地刚开口,衣更突然放下了手机,面无表情地比了个OK的手势。

“同意了?”北斗惊讶地挑起了眉头。

“倒不如说完全没有犹豫?”衣更苦笑着把手机放进口袋里。

 “这种事情果然还是见面才知道。”游木难过地揉了揉眼睛。“不过我倒是很期待和明星君去看烟火的啊。”

 “他还是期待被我说教到死吧。”北斗生气地皱起眉头,冰冷地抱臂。

“但是……”衣更刚想说什么,忽然停了下来。

“怎么了吗?”游木担心地看着欲言又止的衣更。

 “不,没有……”衣更摇了摇头,露出奇怪的表情,“去见他吧。”

“去见……”垂落的鬓发挡住了他失落的脸,那双空灵温婉的绿色眼睛竭力地抑制住不该有的情绪。“明星。”

 今天也没有星星。

穿着深蓝色兜帽衫的明星伸出手朝着夜空的下方比出幼稚的星星手势,像孩子一样笑了出来。

搭在柔软的发上的帽子和比着手势的双手在他的脸上投下了阴影。

不过也好,烟火会吓到它们的。

他放下手,露出鼻翼上方蔚蓝闪亮如星辰的眼睛,好奇而孤独地望着广场上熙攘的人群,像是淹没在人群海洋中而又被隔开的孤岛。

“发现了哦——”明星踮起脚,看着靠近的三人挤开众人,眯着眼瞄准,像发射一样一下跑到了三人的面前,像是发现新大陆一般,突然伸出手抱住了北斗。

“哦——小北竟然会来!”明星撒娇地像狗一样蹭了蹭北斗的脸侧。

“先不说这个!明星你——”

 巨大的爆炸声猝不及防地轰袭过来,惊呼和起哄声在人群中引起了骚动。

忽闪的夜幕吸引着四人共同抬起头来,绚烂的光焰瞬时点亮了眼睛。连续不断的微小的光点刺穿了寒冷的空气,飞速地升到最高点。

 然后——

“嘭——”像被重重地击中一般,碎裂开来。大朵大朵的若吊兰一般绽放垂落于夜空之上。最后拖着长长的尾焰,像流星一般,被黑夜一点一点温柔地磨损殆尽。

“刚刚好啊。”明星将帽子拉低了些,稍微挡住了夺目刺眼的光线。被温暖忽闪的光芒映照的脸上的眼睛眨动着,露出了幸福的灿烂无比的笑容。

“啊,那个,请不要挤我——”瘦弱的游木在拥挤的人群中发出求救的叫声,可怜兮兮地向明星竭力地伸出手。

“阿木!”明星腾出紧紧抓住北斗的一只手,挤过旁人的肩,想去抓住游木。

“明星,不要动!”人们的撞击像是撕扯一般,极力地紧握让北斗掌心发红。

要落空的手突然被戴着手套的人握住了,像是铁环一样的连接,衣更将濒临跌倒边界的游木拉了回来。

伸出的手紧紧地搭在了一起,连接在一起的四人像是长长的牢固的桥。

“……”衣更看着握着自己的发冷的掌心,他顺延着向上抬头,对着向他展露微笑的明星也微笑起来。

“明星。”衣更释然地叫着他的姓。

明星收起了笑容,蔚蓝的若星辰的眼睛黯淡了下来,抿着的嘴角让刚刚温暖的面容隐隐地透出悲哀。

 “啊——”脱离人群的游木心有余悸地喘了口气,拍了拍心口,“简直是大危机啊!”

烟火结束后逐渐散去的人群让刚刚热闹沸腾的广场瞬时安静下来。偶尔零散地传来嬉闹的声音,在明星听来已经微不可闻了。

 “阿木还是那个样子啊,”明星扯下游木的眼镜,在手中把玩着,“呐,你这么瘦的话,疯狂的follow会把你给撞晕的吧。”

  脱下眼镜后,不加修饰的精致面容上如同宝石一般绿色的眼睛眨了眨,腼腆地笑了笑,“是这样呢,一直都在苦恼这个,明明有好好锻炼来着?”

 “明星君。”游木伸出手要回了眼镜,不好意思地重新戴上,“虽然知道你很喜欢我的脸,但是这样下去会被认出来的。可不想再陷入那样的危机啊。”

“真好啊,当红偶像什么的。”

 “但是,我们都在陪你啊。”北斗叹了口气,“心怀感激吧。”

 “说说吧,live的事。”

 “我知道的啦。”明星扮了个鬼脸,“就知道小北出来才不是为了约我看烟火的。”

 “是在担心你啊?”北斗头疼地用手背敲了敲明星的头。

“是因为——”明星蔚蓝色的眼睛深处划过了深色的狡黠的光芒。

“大家都没来啊。明明说好的?”

“即使我们都没去,这就是你取消live的原因吗?”一直沉默的衣更突然开口,接下了明星的话。

 “诶诶,明明……”游木张了张口,大脑突然一片空白。

明明去了的。

望向自己的明星的脸阴晴不定得混杂着悲哀与疼痛。

去了的……吗?

游木害怕地撇过脸,求助似地望向同样麻木冰冷的北斗。

“我可不想无缘无故地成为昴流大人。”明星皱了皱眉,玩笑般的语言随性到可怕。

去了的。不可能——

去了吗?

“对不起。”北斗长盯着明星的脸舒缓了下来,低下头缓缓地道歉,像是放弃了思考,规矩的发音狠狠地击中了游木的心脏。

去——像是断了电的突然空白的屏幕,滋啦作响的雪花点覆上了记忆,腐蚀着星零半点的错乱的画面。

并没有哦。

 

无论是成为昴流大人还是来看live。

 

都是骗人的谎言。

很刺眼的,聚光灯的光线。

黑色的,支撑起梦寐已久的舞台的支架。

闪耀的在台上欢跃的身影。

亮橙色的柔软的头发在灯光下赤红的颜色,反光的紧身黑衣,认真严肃的脸上褪去红晕,锐利冰冷的蔚蓝色的眼睛。

震耳欲聋的嘈杂的电吉他的乐声。

听我唱歌吗?成为昴流大人什么的——

这种梦想崩塌掉啦。

“开玩笑开够了吧?”衣更用双手紧紧握住明星的右手,仰起头,透明的绿色双眼对上了明星狡猾的眼睛。

“谢谢你,阿更?”明星将深蓝色的兜帽衫拉了下来,露出了蓬松的头发和完整的面容。

“明——星——”衣更压低了声音,让情绪的影响压到了最小。

 明星笑了起来,展露出的笑颜如同星辰一样澄澈耀眼。

“不对,阿更的话,应该叫我昴流,不是吗?”

“是那样没错,但现在——”衣更苦恼地皱起了眉头。

“奇怪的不是阿更,是我啦。”明星摆了摆手。“毕竟叫我名字的就阿更一个,所以对不起呢,让你第一个知道。”

“所以……”

“是那样没错,是该这么说吗?”明星摇了摇头。

“唯一不想听到你这么说啊,超奇怪的。”衣更垂下头笑了笑,苦涩地叹了口气。

“什么时候发现的?”明星眨了眨眼。

“打电话的时候,每次叫你的名字就会立马被打断,这点稍微想想也知道的吧?”

“只要叫你的名字,只要叫昴——”

“会从阿更的眼前消失得一干二净哦。”明星竖起食指比出噤声的手势。

“那你要怎么办?还是要回去的吧。”衣更难堪地撑起了勉强的微笑,“北斗他们可是毫不知情地被我们骗了的。”

“会解决的,”明星再次笑了起来,“我可是大人了哦,阿更!”

衣更背过身去,“嘛,也是呢。”他呜咽着发出了抽泣的声音,“真不公平啊。”

他仰起头,发红的眼眶中湿润的绿色的眼睛。

第一个知道的我要怎样面对你和北斗他们?

不公平啊。我不能叫你的名字,而你却能能如以往一般叫我的昵称。

“回去吧,”衣更平和温柔地叫着,“昴流。”

响亮的笑声中断了,背后的身影应声消失了。

第一个要离开的毫无疑问的是阿更。

嘛,因为他一直很忙来着。

明星背着双手,躲在北斗的身后看着告别的衣更。

他对着明星笑了笑,熟悉无比的闪亮的笑容。

明明已经什么也看不见了。

戴着手套的手作告别状地挥动着。

“新年快乐,北斗,真。”酒红色的头发被精心夹起,露出了漂亮的额头。

“还有你,昴流。”

大家都笑了起来。

因为阿更总是这么温柔的人。

所以放心地叫我的名字,已经不会有——

 

不会有麻烦了。

【行程安排:无】游木关掉了手机,托着下巴坐在椅子上焦急地等着。

“久等了,阿木——”爽朗的笑声让游木抬起了头,没有意料中的拥抱,想幽灵一般出现在游木面前的明星依旧微笑着。

“实在对不起,明星君。”游木双手合十,低下头鞠了个躬,“这么晚让你出来,但是因为急事要突然回去。”

“我——”游木直起身,没戴稳的黑色帽子抖了抖,“我有些事一定要跟明星君说。”

“不用那么急?”明星拍了拍游木的肩,像是预料一般笑了笑,“阿木太激动了。”

游木压低了帽子,精致的面容被挡住了大半,“虽然当初分开的时候已经知道不可能永远在一起了,但是……”

“也许不可能再见了这种事,从来没想过啊。”

“什么啊,”明星咧开嘴笑着搂住了游木,狠狠地隔着帽子揉乱游木的头发,“阿木你一点也不适合这种角色!”

“呜哇——”被打断的游木吃惊地接住扑过来的友人,冰冷的体温让游木害怕地颤抖起来。

“那、那个,明星君来拍照吧。”

“诶?”

不由分说地,被拉过去的明星慌乱地想挣脱游木搭在肩上的手。

已经迟了。

闪光灯一瞬时的刺眼让明星难受地闭上眼睛摇晃着后退了几步。

“OK!”游木晃了晃手中的手机,笨拙地露出笑容。他呆呆地盯着手机屏幕,笑着笑着,抑制不住地,眼泪沿着脸颊流了下来。

仿佛是被有力地证明了事情的真相,照片里并不存在的友人。

就和几天前消失的live一样,都是手机中不存在的内容。

Live那天空白的备忘录再次调出来时,突然清醒失控的情绪是现实的疼痛。

“真是的。阿木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哦。”明星生气地双手叉腰,“脸都被糟蹋了啦。”

“对,对呢。”游木重新换上了职业性的笑容。

那么。

“下次live见。”

“昴流大人!”游木转过身,回头露出微笑的侧脸像是精致的无以复加的玩偶,“我啊,一直是你的follow哦。”

他比出了幼稚的剪刀手,闪亮的牙齿全露了出来,像是执着的孩子一般。

“这样啊——”明星欣慰地笑了笑,“谢谢阿木……”

越来越小的声音,消失掉了。

寂静空旷的车站前,游木依然在说着。

“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哦——那次去看烟火是冰鹰君提出来的,他一直很喜欢明星君吧——”

“不过,我和衣更君也一样啊。”

“喜欢明星君的人也很多啊,所以成为昴流大人什么的。”

 

“我会很寂寞的。”

游木一直微笑的脸在车站的灯光下黯淡得显出难过的神情。

“不过,我不是孩子了。新年快乐,明星君。”

十一

北斗挂掉了衣更的电话,看着面前【场馆维护,谢绝入内】的警戒的赤红色字样沉默良久。

消失掉的……?

那个闪亮的一等星,说好了要见证他成为昴流大人的。

并不是没有去,只是live那天缺席了而已。

因为在那之前,已经不存在了。

那样拙劣的理由,欺瞒诱导着本来理性的感知。

 

刺眼的,聚光灯的光线。

黑色的,坍塌下来的舞台。

因恐惧而失声的来自自身的低吼。

 

消失掉的。消失掉的。

 

【留在大家身边吧。】我也可笑地乞求着说出这样的话了。

 

即使是那样不被众人喜爱的你,也大有喜欢你的人在。

 

十二

今天还是没有星星。

“呜哇,好黑啊。”明星仰起头比出星星的手势,用余光瞄了瞄走在前面的北斗。

坏掉的路灯沿着街道排列了下去,深夜的家户的灯光也一点一点熄灭了下去。

“小北走慢点——”明星半埋怨地加快了脚步,“明明是送我回家啊?”

“你是大人了吧。”

“诶——”明星从后面抱住了北斗,将头埋在他的肩膀上像狗一般轻柔地蹭了蹭。

北斗停了下来,顺从地没有反抗也没有斥责。

已经瞒不住了。从背后传来的温度透过衣衫微微的冰凉。

他将右手覆在明星的发顶上,安慰似的重重地按了按,像是抚摸爱犬一般。

“小北今天好奇怪啊。”明星眯起了眼睛。

北斗按在发上的手停了一下,迅速抽开了。

“是……吗?”他轻笑了一下。

与此同时,明星紧扣的手松开了,发出了响亮释然的笑声。

“什么嘛,小北这不是全都知道的样子。”明星耸了耸肩,背着手走到了北斗前面。

“也许……”北斗不忍心看眼前虚假的身影,稍稍偏过脸去发出了微弱而残忍的声音。

“那叫我的名字吧。”明星转过头来,在黑暗中恍若透明的面容,低声请求着,“叫我昴——流——”他缓慢而欢快地做着口型,完全没意识到这之后要消失的结局。

“……不要。”糟糕的脸色爬上了北斗的面容。

“哦!”明星像发现新奇的事物般笑了起来,他好笑地用食指指着北斗的鼻尖,“难道说!小北在害羞吗?”

“明星!”北斗像是忍无可忍地呵止了他的胡闹。

“……”明星突然安静下来,看着大发雷霆的北斗,那是在真正成为偶像之后不曾出现的面容,“这样才是小北啊。”他低低地笑着。

“……对不起”意识到失态的北斗后悔地说出了忏言。

“小北这些天老说这些话太见外了吧!我又不是小孩子需要别人哄。”明星伸出手去捏北斗的脸,“小北笑一个——”

“这些小花招适可而止了——”北斗拍掉了抚上脸的手。

明星失望地转过身去,“小北真不风趣。”

“你的坏习惯还是改一改吧。”北斗叹了口气。

“没有办法啊。我啊,一直都不会说话,虽然很想改,但怎么学也学不来,因为这点才不被大家喜欢吧。”

“只有这点吗?”

“太过分了小北,我又不像小北一样讨人喜欢——”

“喂,我说——”北斗停了会,深蓝色的眼睛闪烁了一下,“如果live成功的话,如果你成为昴流大人——”北斗颤抖地握住了明星的手。

“哈?”明星呆了一下,回握住了北斗的手,“那种事情已经不存在了。已经没有昴流大人了,但是,昴流倒还是可以给你唱歌。”他难受地笑了笑,像是微弱的星辰,“啊,好像也不对。”

“不过小北还不明白吗?”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即使怎样闪耀——”

就像是烟火一样,绽放出最灿烂最闪亮的样子,也只会一瞬被人们仰视着赞叹着“好棒,”然后呢?

“只有真正喜欢我的人才会一直一直一直——”

北斗揉了揉明星的头发,沉默地聆听着。

“但是如果为喜欢我的大家表演的话,昴流大人会很开心的,”明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小北也明白的吧?毕竟小北被那么多人喜欢着。”

好像现在说什么都是残忍的。北斗握紧了发冷的掌心,不想,也不忍打断明星的诉说。

“大家想让我留下来,所以我任性地留了下来,”明星将左手覆在心口上,苦涩地笑了笑,“虽然是这幅糟糕的样子,但是稍微有点偶像的样子,实现大家的愿望。”

“我也很喜欢小北哦。”

也不对,应该是喜欢以上吧。

明星眯着眼睛柔软的面容笑了起来。

所以,小北应该满足了吧。

再这么下去的话,不应该存在的我,不应该存在的感情,再纠缠下去的话?

 

干脆消失得一干二净啦。

 

北斗嗫嚅了一下,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什么啦,”明星挣脱了北斗的手,狠狠地拍了北斗一下,哗啦啦地大笑了起来,“我才不会哭呢,小北你真是固执。”

“算了啦,如果小北真的那么讨厌叫我的名字的话,”明星跑了起来,寒风鼓动起他的衣服,“到这里就好了。”

“前面还有很长的路吧?”北斗扯住了明星,眼前延伸开的一片漆黑,寂静的可怕。

“不用开照明了,”明星挣开了北斗的手,微笑起来,“看不见影子的话会吓到小北的。”

“可是——明星——”

从手中脱离滑落的手重重地在胸口上推了一把,颓然跌坐在地的北斗像被梦魇压住一般眼前发黑,喘不过气。

“喂,明星——”

没有回答,没有脚步声,也没有影子。

消失掉的。

像是陷落入黑暗的泥潭。

 

“呐,叫我昴流大人吧。”轻笑声响了一下,“我已经是大人了,小北!”

北斗沉默地望向黑暗中已经消失的身影,最终他笑了起来,犹如第一次复苏时融化的坚冰,又像晨风一样清爽温柔。

呐。

 

昴流、

回家吧。 

———————————————————————————————

【还是说点什么吧………文来自做梦梦到用mao的视角看到明星的live,然后整个舞台坍塌了,并没有看见明星死了,但意识到他就是消失掉了,然后之后明星还可以正常地和我说话。吓醒了之后仔细想想rock的事忽然眼泪就流下来了……也许是冷门p的愤怒,大家的话也许也是我自己的心声,人物加入了我个人主观的感情所以有点ooc实在是抱歉。只是想看成熟的TS的大家。听见没有氪爸爸!来年对我家TS好一点啊!!多给几张高星卡吧!最后!新年快乐!TS的大家!】

评论(7)
热度(27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区十字 | Powered by LOFTER